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癌症防治新方法 – 生物神經法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
楊維邦 博士 2011/8

我們必須先介紹兩位生物神經法的主角,即細胞核轉錄因子(Nuclear Factor - Kappa B,簡稱
NF-KB),及腫瘤抑制蛋白(Protein 53,簡稱P53)。NF-KB 是造成身體發炎的主要調節物質,而P53則是抑制腫瘤產生的主要物質。這兩種物質相互影響而造成身體發炎的一連串事件,也是癌症形成的重要因素。

先來說說NF-KB,它是一蛋白的複合體,在很多動物(包括人類)的細胞裏都存在著。平常都
很安靜地躲在細胞質裏,但當其被激發而被喚醒後(如何被激發喚醒,後有詳細說明),會立刻跑到細胞核及粒腺體裏面。細胞核及粒腺體裏面有著生物的整個基因體,因此NF-KB 便會使得個別基因體產生免疫效果的基因表現出來,同時那些會保護細胞不致於死亡的基因也會表現出來,更甚者那些使細胞增殖的基因亦被表現出來。這原本是件好事,是我們身體為了對抗受傷或是被外界入侵的一種自我保護措施。這種NF-KB 所造成身體局部的反應便是所謂發炎的現象。但問題是:如果NF-KB 這些動作一直被激發著,則細胞都將變成快速增殖及抗拒死亡,這就是細胞癌化及癌症進行的模式。所以,NF-KB 長期被激發就會造成慢性發炎現象;也就會形成了癌症。此種進行模式目前已普遍被醫界所接受。

再來看看P53,它是一53 千道頓的蛋白質分子,它被稱為基因體的守護神,也被稱為天使基
因。因為它守護著基因體,使其保持穩定,不被破壞。當細胞要分裂複製時,P53 會先把基因體巡視一遍,如果發覺基因體有被破壞時,則會請基因修補分子對基因體進行修補動作。如果基因體被破壞過大或該細胞已夠老化(分裂50~60 次),則P53 便會啟動另一程序,使細胞自行死亡,即所謂細胞凋零。所以如果我們身體的P53 都沒有被抑制或被破壞時,則細胞便不能抗拒死亡,所以癌症也就不會產生了。但問題是:NF-KB 和P53 之活化都需要同一種叫做P21 的伙伴。這個P21 伙伴若被NF-KB 搶走,則NF-KB 就被活化,但P53 便因沒有伙伴而會被抑制。反過來如果P53 搶走了P21 伙伴,則P53 會活化而NF-KB 則被抑制。

檔案下載

   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